愛吃荔枝的阿琳

長安十二時辰 感

(全是吐槽,注意避雷,不要給自己找不痛快,且 不接受反駁)

可以看得出導演想表現的東西很多。按十二個時辰為線索,分各個人物的事情來表現,就像是駢駕四驅,齊頭並進。好的地方,感覺是節奏,雖然是十二個時辰但是並不顯得拖沓。不好的地方是,各個出場的人物,給了長時間鏡頭的那些人物,我並不知道他們有啥用,而且感覺沒看頭,可能是我自己沒看出來吧。感覺戲並不是特別好樣。

主演除了張小敬和李必還是挺多的,很多人沒看頭,結尾結得,感覺也不是很好,還有很多地方沒交代清楚。

主要人物,李必他老師,說實在的,這個演員演太多壞人了,他一出場就沒感覺他有多好,八十幾歲的人了,說話行為舉止太過於健壯了吧,也有可能是我記錯了,其實是六十幾?

主要人物,李必的太子,這麼軟弱無欺,還跟自己親爹在有外國使臣和大臣的情況下,拌嘴鬧彆扭,我看的也是很不舒服。另外吐槽一點,一直喊皇上喊聖人,總有一種罵人的感覺。

主要人物,右相,權大侵朝,皇上沒夠一點疑慮,也真是人老了。右相做的一切也沒顯出他有多聰明,難道做大事者,都是全靠暗莊來辦的麼。令人費解。還有他身邊的吉溫,好像是三品的官,要顯示權錢勾結我理解,但是,難道連晚一會兒吃飯都等不了嗎,氣度也太小了些。還有一處,就是上元節的晚宴,就沒有大一點的地方了嗎,那麼多人也太擠得慌了吧。難道是故意這麼顯示。還有,他屋裡頭到底是啥又黑又黃又紅的色調,還有一群人熱得不得了一直在扇扇子,可能是在屋裡燒木柴,弄暖氣?給了他們扇扇子的印象中是兩次鏡頭,覺得沒啥意思。

主要人物,元載,說起元載我就想說這個人看著眼熟,後來想起來他是寵愛(電影)裡面那個寵物醫院里幫忙抓流浪狗為他們治病的那個一口方言特別像殺狗的,手下叫敏浩和鐘碩(記不太清名字)的那個人(是好人)。又要吐槽一點,載,四聲,劇裡面都念成三聲。這個人騙王韞秀,王韞秀就信,我真是很無奈。而且他一直說要辦大事,結果自己畏首畏尾,說話審時度勢,說話出爾反爾,兩面三刀,只想立功而不范半點錯,小人一個。

主要人物,姚汝能,早該猜到,三女,汝。他在裡面像個打醬油的,吐槽一點,這裡面很多人說著半文不白的古裝劇的台詞,但是太有現代感,說話不穩當。不是很懂他最後逃跑,他明里為李必太子辦事,暗裡為右相穿消息,最後那枚金幣有說明他實則為永王辦事,最後逃跑,大概是他做事會被太子和右相都起疑吧。

主要人物,壇棋,有能力又聰明,為何之前會在李必身邊幫他辦事,太子選的?著實不喜歡她。鐵板上跳舞那一節我跳過看的,但是最後張小敬掀她裙子看她傷的時候,忽然就想起來相聲里那個大西廂,師爺掀東哥大褂,東哥說,有當街掀人裙子的嗎。哈哈哈哈。

主要人物,徐賓,不喜歡,也覺得他不值當,就像這部劇,不值當搞那麼大的局,就為表現張小敬李必二人心懷天下守護天下,就只為表現皇上荒淫無度百姓民不聊生,長安一切虛妄繁華,感覺不值當。只為表現大臣群臣勾結,無數人冤死九泉,不值當。

主要人物,魚腸,不喜歡,她喜歡蕭規,所以一直感情用事,沒有一個賞金獵人的職業修養,動不動就對蕭規身邊出現的一切女子仇視之。她的聲音她的台詞我不喜歡。

主要人物,聞染,不喜歡,她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幹啥,一直在裡面胡攪蠻纏,張小敬就是為了她能替死去的兄弟活著,結果被王韞秀一騙,她就信,自盡了?(兩手一攤一聳肩,呵呵)

主要人物,蕭規,不喜歡,他演的,總覺得有啥大爆發的宏大場面,花萼樓上那一節我跳過了,不知道如何,所以蕭規到底最後是為了啥,我不是很清楚,只是覺得不值。

主要人物,李必,感覺人設在那,但是表現得嗯,不好說。神童,記不得長安的地圖嗎?感覺應該輕描淡寫得表現出來就可以了,還要專門給他背地圖時候的鏡頭,感覺沒必要,凡聰明者,記性都不差,何況是神童。而且地圖應該是時時刻刻記在心中的,這邊長安城裡出了啥事,還得現看地圖想轍。既然人設是聰明人,用一個死囚辦事,只相信大案牘術,連死囚啥背景都不查都敢用,還說自己要做宰相,這點謹慎的常識都沒有。既然知道第八團,卻不知道後來張小敬的事情,感覺這裡邏輯常理不通。

還有些人物,沒啥有感的,都不咋地喜歡。值得稱讚的,服化道,美人妝,衣服,長安色調。

這劇到最後看得就沒啥耐心了。看著看著,就有了英雄主義的感覺。就有點舊調重彈的感覺,就有點覺得他彈得不是很好的感覺。不會再看第二遍。

评论(2)

热度(1)